whydoiseeasadhandingonadeath

79.装悠假哉矣

陈淼一直等到五点过半,都不见震宇的身影。心乱如麻,点了无数次手机屏幕,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,愣是没等到一通电话,一条短信。陈淼心里压着火气,暗暗骂着这个死孩子!

 

陈淼本来一天都没课,特地为了震宇那点破事儿才来的学校,又为了等他回家,在办公室呆了一个下午,结果这死小子却不知踪影,杳无音讯。怒气之余,又不觉地泛起挂肚牵心,会不会是下午罚得狠了,这小子身体一直不好...想着,不由拧了拧眉头,滑开手机拨了通电话。

 

听筒里传来“嘟嘟嘟...”的声音,如同锤击战鼓,每一声,都敲在心间,眉头也随之越陷越深。倒也没让陈淼等太久,嘟了十来声,电话通了。

 

“你在哪?”陈淼几乎无缝衔接的开了口,迅猛的心跳并没有因为电话的接通而缓和。

 

“我....”接这通电话的时候,震宇踌躇了许久,他知道陈淼定会暴跳如雷,但没办法,这天是平安夜,早在决定拍摄档期地时候,震宇和洪枝约好了结束后正好一起跨圣诞。下午在陈淼办公室的时候,震宇犹豫了好久,但最终还是没开口。那时陈淼还在气头上,震宇不敢忤逆也害怕被拒绝,但自打答应陈淼那一刻,他就想好了,今晚绝对不接陈淼电话,有事回头再说了。可当陈淼电话真的打来的时候,震宇还是怕的。没去找他就算了,如果电话也不接,回头怕是要找人给他收尸了....

 

“今天是平安夜,我答应枝枝陪她过节了。”震宇和洪枝对视了一眼,脸颊红扑扑的,挑眉不好意思的扮了个鬼脸。

 

“呵,好一个答应。那你下午答应我的呢?”陈淼冷笑了一声,隔着听筒都觉得寒冷。几分钟前陈淼还在愧疚和担心,结果还真讽刺,死小子一声不吭地和女朋友去约会了。

 

“我早就答应枝枝了...”

 

“那我下午为什么不说?”陈淼抬高了声响以示怒气,“好个阳奉阴违!你给我等着刘震宇,回头你看我怎么收拾你!”说完,陈淼决断的挂了电话,不再给震宇任何辩驳的机会。

 

“怎么啦...”陈淼的怒火隔着手机后背板,都能传进洪枝耳朵里。震宇手心皆是冷汗,洪枝担忧的看着男孩。

 

“欸,陈魔鬼生气了...我完了...”震宇举着电话,在风中凌乱,傻愣愣的挤出一丝僵笑,陈淼发怒的样子早已深深烙印在脑海里...

 

“废话,我当然听出他生气,我问的是你有干啥了,让他这么生气。”

 

震宇犹豫了片刻,还是把中午发生的事儿,除了挨打的部分一五一十的说给洪枝听。

 

洪枝听完后,思索了几秒钟,异常认真的看向男孩,“宝宝,我发现你确实很会气人!就算你不敢当面拒绝,但好歹你也提早发条短信跟你爸说一声啊,哪有你这样的,换做任何人都会生气吧!不讲信用,像个渣男!”

 

“我...”震宇一脸委屈,怎么就变成了渣男,但似乎又百口莫辩。“我...我哪知道他真的在办公室里等嘛...”其实说这话的时候也隐隐有些心虚,陈淼向来言出必行,不过是想给自己找个下套的梯子罢了。

 

“欸...那你要不要先回去啊,反正圣诞节也不是什么大节...你爸都生气了,要不你早点回去赔礼道歉,兴许他能消点气...”洪枝说这话的时候,明显有些黯然。

 

她并非真的愿意说出这些违心的话,洪枝本就是个仪式感特别重的女孩,那些鸡毛蒜皮的节日、纪念日...她总是数着指头算着,曾经无数次因为震宇忘记这些不以为然的日子而闹过情绪。再者,震宇筹备拍摄以来,他们嫌少联系,更何况见面。本想着沾沾节日的喜气能好好约个会,度个春宵...谁知,总能碰上些小插曲。

 

“诶,没事儿,出都出来了。而且我这会儿回去,得着他气头上,我肯定又得遭罪受,我躲他还来不及呢,你可别把我往火坑里推!”

 

“真不要紧吗?”洪枝面上忧心忡忡,心底却是乐开了花。自从知道震宇和陈淼的关系,加上震宇时不时的添油加醋,洪枝早已给冠上‘凶神恶煞’的标签。

 

震宇有些牵强的点了点头,身后依旧顿顿垂疼,本以为下午抹了药,睡了个午觉,能缓和几分。可刚和洪枝出来逛了不到半小时,震宇只觉得每走一步都是煎熬,却还是要在女孩面前装作一点事儿也没有的样子。

 

“震宇,你快点呀!”

 

吃过晚饭,身后的刺痛越发发酵。两腿因长时间用力支撑臀部,早已匮乏无力,几乎迈不开步子。

 

“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?”洪枝回头才发现默默跟在身后的震宇面色惨白,汗水顺着两鬓缓缓往下流。洪枝皱着眉头三两步走到震宇身边,摸了摸震宇额头,“是不是生病了?”

 

震宇摇了摇头,牵住女孩的手,“没有,可能是拍片这几天没休息好,有点累。”

 

“那要不...我们先回去吧。”震宇这副样子,洪枝实在没法放下心来。

 

“也好,我今天真的有点累。对不起啊宝宝...我明天再陪你去耶诞城好吗?”洪枝心里多少有些不舍,平安夜的耶诞城比跨年还热闹,有数十万的年轻人在人民广场上开露天party。

 

女孩点了点头,叫了一台车。震宇瞥眼看到地址后,不由拧了拧眉头,“不回学校吗?”

 

“我们两个月前就订好了酒店,你忘了吗?”女孩皱着眉头抿了抿唇,有几分不悦。

 

震宇真的忘了这回事儿,他有好一阵子没时间和女孩亲热了,只是身后的伤着实不太方便和洪枝共处一室。“宝宝...这个酒店能退吗?”

 

洪枝一瞬之间有些凝固,呼吸声却无限放大,她没有说话,只是抬眼望向震宇,似是把所有言语都放进那双失落的眼睛里。

 

“不是...不是那个意思。宝宝,我是觉得,我今天不舒服,有点浪费。”洪枝还是一言不发,默默咬着下嘴唇。片刻之间,震宇微弱的坚持崩塌了。“欸,我也就是随便说说嘛,走吧走吧。”


------

小朋友们冬至快乐呀,最近好冷,注意保暖。

本来打算平安夜更文的,提前放送啦。

最近很懒,已经一个月没写一个字了,库存告急,好想结文噢....


评论(8)
热度(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一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