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ydoiseeasadhandingonadeath

76.阴沟里翻船

震宇礼貌的和主任打了招呼,眼睛不自觉地闪躲着陈淼,陈淼一句话也没说,两手交叉在胸前,像是看猴戏似的靠在墙边。

 

“震宇,你怎么搞的啊?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?”主任一上来便没头没尾,一副上了年纪的人苦口婆心地样子。震宇静静的望着主任,一脸茫然。

 

主任没给震宇思考的机会,随即又念叨,“小考有这么难吗?还要找同学代考?”

 

‘小考?’震宇恍然想起前两天在片场时,奚阳打来的那通电话,似乎也提到小考。那天工作状态下心思不在,听得不明不白,这会儿倒是想起了那么回事儿了。

 

那堂名为《当代动漫》的课并不是本系的选修课,只是老早就听闻了这门课是门爽课。这种白拿学分的羊毛通常学生们最爱薅了。

 

之所以说是薅羊毛,首先因为这堂课请的是外聘老师。一周只来学校上一堂课,不是正职教师,没有多余时间,不爱刁难学生。其次这个老师的课从来不点名,只要按照规定要求完成三次小考,一个期中小组作业和一个期末报告就能妥妥的拿到学分,并且成绩可观。

 

震宇和奚阳选了这堂课,自然也是为了滑水。因为不需要所谓的出席率,这堂课又是在周五,系上的学生大多周五都没课,况且假期前夕本来就比较懒散,所以他们很少老老实实呆在教室里。偶尔去上课,要么是带着女朋友去谈情说爱,要么课前瞅着没小考,上半堂课也就跑路了。

 

震宇满脸涨红,说话的时候不由自主的又瞥了陈淼一眼,当着陈淼的面儿,羞愧之余,多了几分惶恐。“不是的....主要是因为那天小考正好撞上了我的拍摄档期,所以才....”

 

“碰上拍摄,你跟老师请假的话,老师未必会不同意啊。而且,这只是小考,好像说是只占总成绩的20percent,干嘛要做这种事情。”

 

主任一直对震宇欣赏有余,他的口吻里没有怒意,而是一种循循善诱的叹息,这让震宇更是觉得丢脸。震宇垂着脑袋,一次标准的认错样子,“对不起...给你们添麻烦了....”

 

震宇没有过多的解释,他先前就缺过一次小考,那日恰巧撞上提案审查,错过了小考。当时倒也觉得不以为然,想着后面几次考试都去,对成绩影响也不大。却不料,最后一次小考又遇上了正片的拍摄日。

 

说是不料,是因为那场小考本不在计划内,是临时增加的一场考试。由于第三次小考的成绩差强人意,出于让大家成绩好看点的好意,任课老师在考前一周临时宣布增加了一次小考,顺带多了几句提醒和威胁。

 

可震宇的片档早在两个月以前就定下来了,场地费、演员费、器材租借费...都不允许拍摄期有任何的差池。无奈之下,也只能自认倒霉。即便如此,心里总归还是有几分不甘。

 

“而且,你怎么想的,还找的是一个女孩儿帮你考试。都不知道还是你什么好。”主任依旧那副恨铁不成钢的姿态,震宇只觉得耳羹子愈加燥热。

 

“当时没想那么多,正好朋友的女朋友经常来陪他上课,就想着顺便了...”这话不假,但也不全。说起代考这事儿,本来震宇只是有贼心没贼胆,奈何有奚阳那家伙的前车之鉴。奚阳女朋友上回替他考过一次小考,那天奚阳翘课回家没事先和震宇说,震宇到教室才让朋友来替他上课,因此震宇还跟奚阳发了一通脾气。

 

自幼一块儿长大的发小自然是了解震宇的,他的一颦一蹙奚阳都了如指掌。震宇在意成绩,又好面子,所以找女朋友帮震宇考试的事儿也是奚阳提的。本以为不过是一件芝麻大小的事儿,谁也没有想到老师会如此精明....

 

“帮你考试的同学叫什么名字?哪个系的?”

 

震宇又抬头看了一眼陈淼,陈淼依旧那副阴沉审视着他的样子。震宇并不爱说谎,也并不擅长,只是以他的性格,绝不会把兄弟供出来。“我...不知道...她是我朋友的女朋友....我也只见过她一两回...”

 

“那你朋友呢?哪个系的?”震宇没有回答,沉默不语的低下了头。

 

主任见状,倒也没有为难追问,转了个话匣子,“秦老师说了,她很生气。小考本不是一件大事,但你这种行为是绝不能容忍的错误。如果老师硬要追究,记过劝退也都不为过。你说你成绩挺好的,本性也不坏,若是因为这种事情毁了前途,亏不亏?”

 

“对不起...”尽管道歉是一件特别苍白的事情,但除了道歉,似乎也无言可说。

 

主任足足愣是说教了半个多钟头,无非还是那几句话。听得久了,很难不感到厌烦,只是震宇理亏,也只能一声又一声诚恳的道歉。

 

“行了,该说的也都说了,道理你也懂。回头我在再给秦老师通个电话,给你说说情。但最重要的还是你的态度,你自己回去先发一份邮件,给秦老师写一封道歉信,顺便也发一份给我,我帮你把把关。下礼拜上课的时候再当面跟老师道个歉,态度诚恳点,该认错认错,该受罚受罚。老师怎么处理你都得受着,我觉得秦老师不是不近人情的老师,但还是那句话,你自己态度得先摆出来,听见没?”

 

震宇乖巧的点了点头,又道了声歉意。

 

按道理主任把话都说完了,震宇理应该走了。只是陈淼这尊大佛还杵在门边,也不说话,震宇只觉得进也不是,退也不是。

 

“怎么还不走?还想听我说教?”主任看着僵持着的青年,不明所以。

 

“没有没有...”震宇只觉得再呆下去耳朵怕是要长出茧子来了,“那我先走了...”震宇又抬眼看着陈淼,后面那句话似是最对陈淼一人说的。

 

陈淼依旧摆着那副不高兴的冷酷脸,上下打量了几番,闷声道,“滚到我办公室来!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5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一小 | Powered by LOFTER